实验室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实验室介绍 >

实验室介绍

     
       河南省农业激光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长期致力于利用先进光电子技术创新农业测试技术与仪器装备的研究,研制开发了系列化的便携式现场使用的农业测试仪器与装备。同时农业激光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还招收博士生、硕士生和开展毕业课题设计的本科生,开设有博士生课程《现代农业生物测试理论与技术》和硕士生课程《现代传感器理论与技术》和本科生课程《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和《智能仪器仪表设计》等课程。国际联合实验室还与瑞典Lund大学、加拿大McGill大学、肯尼亚Nairobi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小麦玉米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在激光光谱应用于农业研究方面全方面地开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
       河南省农业激光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研究人员在理论和实验领域进行光电子技术应用于农业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例如土壤和水质光电传感、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激光诱导荧光、表面增强拉曼散射光谱、光学(局域)表面等离子共振生物传感技术与理论等,应用这些技术解决环境污染检测、植物激素和动物病毒快速检测以及农业生物传感器的关键技术。
       河南省农业激光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承担国家十三五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部948项目等。河南省农业激光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研究人员都具有博士学位,他们拥有广泛的国际合作思路,活跃在国际国内的研究机构的研究组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