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要闻 > 实验室要闻 >

农业传感器科技创新团队参加第三届全国农业领域元素分析与应用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10 21:54    浏览次数:
       第三届全国农业领域元素分析与应用技术研讨会于2023年6月7-9日在十堰市召开,会议由中国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近300人参加本次会议。农业传感器科技创新团队与会议主办单位等一起完成了国家十三五农业面源污染项目,因此选派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学者分别就农业领域元素分析技术的现状、创新研究、应用和前景及国产科学仪器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农业传感器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胡建东教授作了“集成化学反应腔流动分析法土壤氮磷测试技术”报告,分享了团队研究开发的集成流动分析土壤氮磷检测技术及仪器。
        
       此次学术交流会议,为农业传感器科技创新团队成员提供了学习农业测试技术与方法的机会,也拓展了科研思路。同时通过本次大会,对农业领域元素分析中的技术标准、国产检测仪器评价、管理平台等有了进一步了解。作为检测技术及仪器研发的团队,一方面加强与有关部门和专业协会沟通,宣传团队研究成果;另一方面让更多相关领域应用单位了解我们团队创新的流动分析技术特点和产品,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农业测试技术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