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要闻 > 实验室要闻 >

农业传感器科技创新团队成员参加河南省南水北调重大科技专项2023年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09:59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0-21日,河南省南水北调重大科技专项2023年度工作推进会在南阳市淅川县渠首监测中心举行。项目牵头单位郑州大学屈凌波副校长,河南省科技厅领导、南阳师范学院领导、项目实施方案咨询专家组、以及40余位来自多领域、多学科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任务承担单位河南农业大学农业传感器科技创新团队成员吴俊锋、胡小宁、左杏璇以及硕士生陈永起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内容包括实地调研、课题汇报、专题讨论三个环节。首先参会人员乘船前往丹江水库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水资源保护和治理情况。
       项目推进会由牵头单位郑州大学屈凌波副校长主持。屈校长首先对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并强调了河南省南水北调重大科技专项的重要意义,以及水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然后各课题分别汇报进展情况,课题主持人分别就水源区农村生活污水节能高效处理技术与示范、工业废水无毒无害化控制及资源化利用技术与示范、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生态环境指挥监测应急平台等介绍。随后,专家组就河南省南水北调重大科技专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对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解决方案和建议。
       在专题讨论中,河南农业大学农业传感器科技创新团队秘书吴俊锋在数字化技术在环境保护检测领域应用技术专题座谈会上作为题为“水源区农村污水氮磷测试装置研发”的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水源区氮磷污染流动分析仪器研发的技术背景、技术路线和方案、目标和成果指标、年度计划等方面。同时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河南农业大学农业传感器团队建设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研究历程和成果等。
  
       最后,项目牵头单位郑州大学屈凌波副校长强调,此次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生态环境保护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的示范地点为丹江水库水源区。指出丹江水库水资源保护关乎民生,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保护清洁干净的饮用水资源,是我们作为水资源源头科研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