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要闻 > 实验室要闻 >

Tarbiat Modares University(塔比阿特莫达勒斯大学)Davood Fathi教授一行来国际联合实验室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05 16:48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日,塔比阿特莫达勒斯大学(Tarbiat Modares University, Iran)的Davood Fathi教授来河南省农业激光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访问交流。交流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胡建东教授主持。国际联合实验室国际留学生、部分国内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首先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胡建东介绍了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在农业光子学方面的研究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实验室开展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情况。
        接着, Davood Fathi教授介绍了自己从事的研究工作和发表论文情况,包括:食品质量非破坏测量装置与技术、基于传输线模型的增强噪声分析、小波理论快速苹果质量参数测量、光学折射率纳米生物传感器等。
 
        访问期间,Davood Fathi教授还参观了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农业光子学实验室,他对国际联合实验室承担的农田氮素淋溶监测项目及其研究十分感兴趣,他说,氮素污染的实时监测非常重要,它对保护生态环境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交流讨论阶段,Davood Fathi教授表示,他在生物传感器和光电子学方向的研究与河南省农业激光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一致,将积极探索合作领域、合作项目、并期待进一步的合作机遇。
 
Davood Fathi教授:
        Davood Fathi教授目前在Tarbiat Modares大学(TMU)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工作(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Tarbiat Modares University (TMU), Tehran, Iran.),任光子学和光电子学副教授。他担任IEEE、OSA、Elsevier、Springer、John Willey等20余个杂志审稿人。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纳米技术、纳米电子学、纳米光子学和光电子、太阳能电池和水分解系统、纳米生物光子学、计算光学与光子学等。他在国际学术期刊共发表了85篇学术论文。
Davood Fathi教授个人主页: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Davood-Fathi-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