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要闻 > 实验室要闻 >

河南省农业激光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与尼日利亚国际农业研究及培训(IAR&T)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04 15:08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日,河南省农业激光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与尼日利亚国际农业研究及培训(IAR&T)研究所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非洲伙伴研究所国际交流项目召开了在线会议,深入沟通和探讨合作的具体内容。在线会议由来自尼日利亚的博士生Abdulraheem组织。
  
        会议伊始,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胡建东教授介绍了中方参加会议的主要成员,包括: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世欣、左杏璇博士、博士研究生张伟、Abdulraheem、Shakeel和Moshood等。
  
        IAR&T研究所V.A. Obatolu院长介绍了参加会议的尼日利亚主要成员,包括:L.B. Taiwo教授, Akin Oluwatosin教授,O.A. Ashaye教授,O.N. Adeniyan教授,Ajayi教授,Olaide Saka教授,Boye Omole教授, Adeyolanu Olateju博士,Taiwo Olanipekun博士及Lawal博士等。
  
        Obatolu教授就其任职期间IAR&T的科研工作及国际合作交流的内容进行了简要汇报,IAR&T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土壤和水的有效利用及管理研究;红麻、黄麻的遗传改良;玉米、豇豆、大豆和其他豆类作物的遗传改良;适应南方农业生态的牲畜研究;研究-推广-农民-投入系统(REFILS)协调与推广。该研究所致力于解决农业方面的关键问题与挑战。最后,Obatolu教授对其约30分钟的交流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十分愿意与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农业激光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就农业工程领域进行科技合作。
         河南省农业激光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胡建东教授以“农业光电子学”为题进行了介绍,详细报告研究团队在土壤NPK、土壤水分和土壤微量元素的便携式仪器方面的研究成果。
 
        通过此次在线会议,双方就开展土壤养分和土壤水分的快速检测的国际合作达成了初步意见,具体的合作方案将进一步细化后,交由合作双方的领导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