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要闻 > 实验室要闻 >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介晓磊校长来考察子课题执行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14 21:13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3日下午,项目首席科学家河南农业大学介晓磊校长来研究组视察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研究进展情况,随同视察的专家还有项目秘书,刘红恩教授和资源与环境保护学院副院长,刘世亮教授,我院党委书记李世欣、院长胡建军陪同,全体子课题成员及部分研究生参加。
       子课题负责人胡建东教授首先汇报了子课题总体思想、研究目的和研究计划。随后考察组参观了淋溶取样室外井建设情况,在室外淋溶取样井现场,介校长详细询问了取样井内多传感器布置方式等。
       在淋溶液测试室内,李振峰工程师和李兰兰博士分别向介校长汇报了控制系统设计、电化学硝态氮传感器研制及信号获取方式等。
       介校长提出“对于土壤淋溶液检测系统,由于田间环境复杂,检测设备成本不宜太高,检测数据要与常规法进行对比,保证数据准确性;电化学硝态氮传感器检测结果也要与其它分析方法进行校正。”
       现场参观完后,在实验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介校长强调: (1)加快子课题研究进度,尽快到农大实验基地进行更全面的试验;(2)要加强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学生道德培养,及时地申请相关专利;(3)项目组要加强沟通和讨论,土壤情况十分复杂,时间和空间变化所产生影响都很大,要确保研究方案可行和有效。(4)要抓住前沿技术要点、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要将农业传感器、人工智能算法、云计算等与农业结合,取得有特色的农业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