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要闻 > 实验室要闻 >

河南省农业激光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成员赴仕佳光电子产业园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4 09:35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日,河南省农业激光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部分成员赴仕佳光电子产业园(中科院半导体所科技成果转化成功案例)交流学习。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河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建东教授(河南省农业激光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电气工程系张浩博士、农业传感器科技创新团队胡小宁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张伟、3位国际博士留学生Abbas Zaigham,Abdulraheem Mukhtar,Moshood Abiodun Yusuff,及部分硕士研究生。
       仕佳光子预研项目部部长尹小杰博士(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等接待了此次参观学习的交流团。首先,尹博士带领大家参观了仕佳光子展厅,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光通信芯片研发和产品情况,如:分路器、AWG等PLC光波导器件、DFB激光器芯片等,还向大家介绍了“以芯为本”的发展理念,然后组织大家参观了芯片生产超净车间,介绍了光通讯芯片加工工艺和封装流程。
       接着,在仕佳光子三楼会议室与仕佳光子吕克进副总经理及预研项目部成员进行了座谈讨论。仕佳光子无源研发部经理王亮亮博士介绍了仕佳光子整体建设情况,河南省农业激光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胡建东教授以“农业光电子及其应用”为题介绍了农业传感器科技创新团队研究情况。
       然后,双方分别就科学研究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和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广泛而有益交流。下午分两个小组,与仕佳光子研究人员就相关研究合作可能性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仕佳光电子产业园参观学习交流活动,了解了仕佳光子发展情况、感受了光通讯芯片企业文化氛围、走近了专业光通讯芯片生产车间、聆听了光通讯芯片研发专家的专业介绍,让大家切身了解光通讯芯片企业的研发、生产和市场开拓情况,也加深了大家对一个具有先进的高科技技术、优秀产品质量的企业近距离了解;增进了河南省农业激光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与产业化研发中心相互了解,也增强了大家对光电子学应用于农业领域的学习热情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