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要闻 > 实验室要闻 >

农业传感器科技创新团队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6 11:59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5日上午,农业传感器科技创新团队于三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团队2023年第2次会议。本次团队会议议题包括: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情况汇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内容精神、团队新进成员介绍、学习国家七部门印发的《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主要内容、团队项目研究进展汇报、以及团队其它活动总结等。
       首先,团队带头人胡建东教授汇报了团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强调离基金申报书提交倒计时20天左右,大家一定要再认真修改完善基金申请书内容,提醒大家按照2023年最新模板撰写,并提前完善系统中需要填写的内容。
       然后,团队秘书吴俊锋博士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对党中央关于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基础研究组织化程度、以及早日实现用我国自主的研究平台、仪器设备来解决重大基础研究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吴博士还向团队成员介绍了国家七部门印发的《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精神。
       接下来,新进团队成员介绍了各自研究背景,其中电气工程系左杏璇老师介绍了她的国内外学习经历、研究背景、研究方向以及未来规划等。她的研究方向为无人机毫米波通信及路径优化,她希望在农业传感器团队努力工作,为农业工程学科建设和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团队成员还分别就”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任务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对取样井中的土壤淋溶液收集系统、在线传感器布置、硝态氮传感器研究等进展进行了介绍。团队对研究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提出了一下步的研究建议。
       最后,院党委李世欣书记做了总结讲话,(1)团队要高质量完成”十四五”重点研究计划项目任务,要根据研究计划推进研究进程,尽快将系统运行起来;(2)要将我们的科技创新团队打造成一下真正的有影响力创新团队,同时要注重科研成果产业化,及科技成果产品升级迭代、提升智能化和数字化水平;(3)要向国内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团队学习,围绕农业工程科学发展方向,将农业智能信息获取的研究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