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要闻 > 实验室要闻 >

洛阳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刘军学一行到河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3-02-22 14:16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8日上午,洛阳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刘军学一行来到我院考察交流,院党委书记李世欣、副院长胡建东、国家小麦体系岗位科学家王万章教授、河南玉米体系岗位科学家张红梅教授,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
        首先,副院长胡建东教授带领代表团参观了农业工程学科农业光电子学实验室,他向代表团分别介绍了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激光诱导荧光光谱技术、激光表面增强拉曼光谱技术、光学表面等离子共振生物传感器技术及上述技术农业信息获取方面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成果。刘军学主任表示,农业光子学实验室研究内容新颖、研究成果丰厚、研究方向超前。随后在实验中心2层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院党委书记李世欣主持了讨论会,他对刘军学主任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及我院农业工程学科正在争创“双一流”学科情况。随后洛阳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刘军学介绍了随行人员和来访交流的目的。河南田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楚朝群详细介绍了其企业发展历史及现代化农业示范区建设想法。
       座谈会上,为了让代表团了解我院在智能农机装备和农业传感器方面研究情况,王万章教授介绍智能农机装备研究情况及洛阳地区农机发展的建议;胡建东教授详细介绍了农业传感器科研团队建设情况、特别是围绕农业信息的获取团队完成的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成果-土壤养分快速检测技术及装备、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成果-农业面源污染快速测试技术及装备、以及正在承担的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随后,双方深入探讨智能农机及农业信息检测装置等方面在洛阳地区的应用潜力,还就研究生培养、科技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共识。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世欣再次对刘军学代表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加强交流和访问,不断深化合作,也希望在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方面凝聚更多的共识,共同推动农业智能装备和农业智能测试技术和仪器在洛阳落实落地,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