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要闻 > 实验室要闻 >

电气工程系召开“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方向“双一流”建设方案起草会

发布时间:2023-02-11 10:10    浏览次数:
       在学院贯彻落实农业工程科学创建“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2023年2月10日上午于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方向创建“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起草会,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方向带头人胡建东教授、电气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通过讨论形成了“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方向“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初稿。
       建设方案初稿起草会上,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方向秘书张浩博士首先汇报了学院《农业工程学科“双一流”建设方案》分配给各学科方向的任务和要求,并按照学院农业工程学科“双一流”创建精神,详细汇报了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方向总体目标、建设任务、经费需求和建设规划等草案。
然后,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方向老师们围绕学科方向建设方案、建设任务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逐一对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方向“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建设任务、经费需求和建设规划等进行补充和修改,形成了共识。
  (1)对标国内相关“双一流”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方向高校,学习和借鉴相关高校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方向发展模式;
  (2)修改后的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方向“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建设任务、经费需求、建设规划基本合理;
  (3)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有组织科研活动,扎实工作、全面提升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方向科技成果质量和水平。
       最后,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方向带头人胡建东教授对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正处于农业工程“双一流”学科创建关键期,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领会和修改完善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方向“双一流”创建方案初稿,同时强调:大家要更加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落地落实,使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方向“双一流”建设方案符合学校及学院农业工程学科“双一流”建设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