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要闻 > 实验室要闻 >

农业传感器科技创新团队2023年首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06 11:39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5日(元宵节)上午,农业传感器科技创新团队于机电工程学院二楼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推进会,团队全体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以团队成员身份参加了整个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首先,农业传感器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胡建东教授就2023年度的工作计划和目标进行了系统说明。他向团队成员解析了团队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4个方面的工作计划和内容,强调要高质量完成团队承担的国家及省级项目,同时动员团队成员要高质量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在社会服务方面,要高度重视科技成果产出和转化工作,努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和发展,构建全方位人才培养平台,实现科研成果和社会需求有效对接。在国际合作方面,继2021、2022年成功主办农业传感器及测试技术国际学术会议之后,2023年再主办;要推进与尼日利亚农业推广与研究中心(NEARLS)在土壤养分快速检测方面的研究和应用推广工作。团队成员在人才引进与培养、科技项目申报、优秀博士教师引进、以及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世欣强调:(1)每个团队成员都应该主动求变,要有紧迫感,要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要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2)团队成员要对农业传感器科技创新团队2023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深入研究、讨论和分析,制定阶段性工作时间节点,并定期汇报;(3)团队中的青年教师正处在从事科学研究的黄金年龄,理应扎实工作,积极承担国家和省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