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要闻 > 实验室要闻 >

河南省农业激光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召开2023年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首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3 15:50    浏览次数:
       2月1日下午,淄博高新区光电集成研究院副院长林泽言注册会计师应邀来实验室考察交流,国际联合实验室(农业传感器创新团队)成员张浩、李振峰、胡小宁、张伟等老师,以及联合实验室部分博士生、硕士研究生和外国留学生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首先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胡建东教授向林院长介绍了国际联合实验室在农业测试技术与仪器方面的研究开发历史,特别是介绍了国际联合实验室在土壤养分快速检测技术与仪器、农业面源污染测试技术与仪器等方面研发情况,强调将科研成果进行转化是国际联合实验室(农业传感器创新团队)今年的重点任务之一。
       随后,林院长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中科院半导体所(仕佳光子、中科际联)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分析了国家科技成果转化中面临的问题,也指出了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发展方向。
       为了让林院长更深入地了解国际联合实验室承担完成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成果,胡建东教授以ppt方式介绍了农业面源污染检测技术与仪器,特别对仪器工作原理、创新点、与国内外同类仪器的比较优势等进行了说明。同时,也提出了农业面源污染检测仪器工程化改进措施、资金需求和市场拓展方法等初步设想。希望国际联合实验室能够得到林院长大力支持,实验室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参与“中原农谷”农业传感器及仪器研发和成果转化基地建设。
       最后,国际联合实验室成员与林院长就农业测试技术与仪器的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方案进行深入交流,林院长指出,河南农业大学扎根农业大省,在“中原农谷”设立农业传感技术与仪器研发及成果转化中心非常必要,期待在农业测试技术与仪器方面全面合作,为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在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背景下,河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科技成果产出和转化工作,努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和发展,构建全方位的人才培养平台,实现科研成果和社会需求有效对接。